有時候,同性之間說話會暴露出一個女人的心思,但是男人和你說話的時候,也會暴露出男人的一些心思。有時候人是特別注重掩飾的動物,所以和你說話時可能他會小心翼翼的,但是也有說話比較直接,一些話會暴露他自己的心思,有時候一個男人的一些話,女人還真的是在夸你,其實他潛意識里面已經是在看不起你了。前段時間我有一個朋友分手了,我跟他分手的原因是什么?因為我覺得她的男朋友對她平時挺好的,但是她還是選擇了分手。你的衣服真便宜跟我談到她男朋友和她分手的原因的時候,我的這個朋友就說,因為她男朋友說的話,讓她覺得她男朋友看不起自己。然后她男朋友說的什么就讓我很好奇,我就問她男朋友說了什么,他就說有一次去逛街,她男朋友指著她的鞋說,你穿的鞋真便宜,看來你是一個適合過日子的人。其實這句話讓我的這個朋友,心里面特別不舒服,覺得在男人眼中她很掉價,他就是穿著便宜貨,然后以后只適合過日子,不配擁有浪漫愛情的人,所以果斷選擇了分手。他說,如果男人跟你說這句話的時候,并不是他真的愛你夸你,而是因為他看不起你,覺得你很廉價,因為你穿的東西也那么廉價。可能他以后給你買東西的時候也不會買太貴重的。所以如果一個男人要是對一個女人說。你的衣服真便宜,你穿這樣的衣服真適合過日子,你真是一個好女人。那么這句話并不是在夸獎你,可能潛意識里面在貶低你穿的東西都是地攤貨。你真性感小美是一個老師,她因為長得比較豐滿,所以穿上工作服之后就顯得特別的性感。有一次她男朋友送她回家,就對她說,你今天穿的太性感了,結果小美就很生氣,因為她覺得這是男朋友看不起她,覺得她的身材的胖。說自己性感,其實是表明了自己的胖,所以很多女孩兒在聽到男人說自己性感的時候還以為男人真的是在夸自己。其實也有可能是在說你在賣弄風騷,也有可能說你比較胖。語言這個東西其實要細心的去解讀,才會發現其中的奧妙,一個男人也會善于偽裝自己的語言。你真漂亮我曾經也遇見過這樣的一個男人,因為有一次他看到我的時候,我正拿著一個鏡子在看,然后他就跟我說話,你真漂亮。等他說完這句話的時候,他又看到一些周圍的觀眾,他就和我保持距離,他就覺得我是一個在大庭廣眾之下也愛美的女人,所以他不想和我接近。他說我很漂亮,其實潛意識的也就是說你以為你自己多漂亮,在這么多人面前照鏡子,然后那一刻我就明白了,他這是看不起我。所以人是隨著接觸外面的環境而慢慢長大的,如果你遇見一個這樣的男人,這恰恰也說明了他是看不起你。他說,這樣的話表明了他并不重視你,而是感覺你這個人很隨意。我們要善于通過男人的語言,然后去分析別人一些心思,不要認為男人的一些話就覺得男人真的是愛自己,分不清什么是什么真假。有人說:“語言這東西,有時候會騙人,而有時候在騙你的同時也暴露出來了他的真實意思。”是啊,所以才有很多人說語言是一門藝術,然而事實上怎么樣看待言語,怎么樣分析語言也是一門藝術,我們要善于分析語言才會真正明白對方的意思。一個聰明的女人,懂得語言的藝術,不會因為別人表面的語言就就覺得什么都是真的,其實你要更加注重去分析他要真正表達什么。很多的語言里面其實都帶著不屑和傷人。世界上最大的痛莫過于被你愛的人看不起。張愛玲說緣起緣滅,緣濃緣淡,不是我們能夠控制的。我們能做到的,是在因緣際會的時候好好的珍惜那短暫的時光。所以,當一個男人說這些話看不起你的時候,你也不必難過,就算是難過,也要好好的。世界上一切都不可強求。愛情是,友情如是。然而,很多人卻不能真正明白這個道理,在明白時,已經老去。時光荏苒,且行且珍惜。假如一個男人看不起你,你也不必將就,拿起行囊繼續向前,生活的路還很遙遠,不要太過于計較得失,得到一些也失去一些,如此而已。

過去,人們常說“中年危機”,而在現在的職場上,很多人面臨的是“35歲危機”。工作了十多年,步入35歲的年紀,想要跳槽時,卻發現多年的經驗積累不吃香了,這時候,35歲的職場人不淡定了。美國著名的發展心理學家愛利克·埃里克森,提出人格的社會心理發展理論,他把心理的發展劃分為八個階段,成年中期(25-50歲)的發展任務是“產生繁衍感,避免停滯感”。“繁衍”除了指生兒育女,還包括事業上的發展,特別在35歲左右的年紀,職業或事業上的“繁衍感”尤其強烈。恰恰有很多職場人,在這個時期形成了明顯的“停滯感”,如何擺脫這樣的危機?很多人選擇了轉行。有的人因為機遇而轉行,有的人則為了轉行而轉行。無論如何,建議大家,轉行前不妨問自己3個問題:【一】你做好“窮3年”的準備了嗎?都說“跳槽窮半年,轉行窮3年”,雖說世事無絕對,但因為沒有明確目標并做好充分的準備而盲目轉行,使自己陷入持續的被動,這樣的例子也并非少見。不具備一定的財力支撐,在轉行后因為經濟上的壓力,讓自己束手束腳放不開,導致轉行失敗的情況,更比比皆是。我的一位朋友Rickey,生于1983年,大學畢業后一直在一家建材公司從事HR工作,隨著經驗、工齡、職位的增長,薪酬也一路攀升,在30歲左右,年收入達到了20萬+,但也就止步于此。隨著結婚生子,為了讓家人過上更好的生活,為了幾年后能讓孩子上更好的學校,兩年前,Rickey選擇了轉行,去了一家電子設備公司,從事銷售工作。然而,結果卻沒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兩年來Rickey的業績平平,收入比原來縮水了一半,換學區房的目標遙遙無期尚且不說,生活品質也一降再降。前幾天幾個朋友小聚,聊到各自的近況,Rickey說這兩年因為經濟的顧慮,業務上不敢投入太大,因而錯失了很多機會。今年他老婆懷了二胎,眼看寶寶就要降生,他將面臨更大的壓力,感覺快要撐不住了,最近準備跳槽做回老本行。其實,Rickey這兩年的業務生涯,沉淀了一定的客戶,有一些企業發展狀況不錯,如果他能夠再堅持一年,相信他的業績能夠得到很大的突破。但是,在轉行前,他并沒有做好“窮3年”的準備,現實的困難只能讓他最終了放棄。所以說,轉行在很多時候就意味著從零開始,光有精神準備還不夠,你要做好較長時間低收入的物質準備。3年以上的財力準備,能夠讓你大膽地嘗試,轉行成功的幾率則會大增。【二】你選擇的新行業,和目前工作領域有關聯嗎?在考慮轉行,選擇新行業時,最好能夠找到和目前所從事的行業或工作領域相關聯的。就如Rickey那樣,如果先前他選擇的是建材行業的銷售工作,或者和HR領域相關的管理咨詢或培訓行業,我想他大可不必苦苦支撐兩年之久。我過去在廣告公司任職時的前同事Vincent,從事設計師崗位工作10年后轉行,和朋友在老家成立了一家裝修公司。Vincent把原來平面設計上的專業積累和創意思維,轉化應用在了裝修設計領域,可謂如魚得水,得到了客戶的一致好評.他的公司也因此而順利地渡過了創業期,在短短幾年內,又把公司開回了省城。選擇相關聯的行業,可以讓自己過往的知識、人脈、資源積累得以延續和應用,不至于完全從零開始,能夠降低轉行所帶來的風險和成本。【三】你有和新行業相關的知識積累和項目經驗嗎?很多人選擇轉行,或是看到了其他人在某個領域混得風生水起,或是看到某個行業蓬勃發展,因為心動,而希望自己也能夠從中分一杯羹。從旁觀者的角度,看別人賺錢,貌似賺錢很容易,看其他行業發展,貌似門檻很低。然而,殊不知賺錢和發展的背后,都需要知識的積累和經驗的沉淀。我常常看到身邊的朋友,想到轉行創業,第一個就考慮餐飲,自認為餐飲行業門檻低,有幾個產品配方,有點兒資金就能開店,但他們卻忽略了供應鏈、產品結構、產品更新、食品安全、門店選址、運營管理等背后的諸多知識和經驗,結果導致了一敗涂地。任何行業、任何領域,都有它存在和發展的基礎,如果在轉行前,連入門的基礎知識都不具備,更不具備項目的參與經歷,相信成功的幾率微乎其微。所以,在轉行前,需要提前學習其相關知識,研究其歷史和發展,了解其行業規則,創造條件讓自己參與和體驗。35歲的年紀,已過“而立”,有經驗、有積累、有自信、有危機感……這都不失為好事。35歲的年紀,眼看就要“人到中年”,想改變、想突破、想發展……這都是勇氣可嘉。35歲的年紀,想轉行,需要深思熟慮,捫心自問之后,能夠讓自己少走些彎路,少付點代價,多一些成功要素。35歲的你,是否已經轉行?你有哪些經驗總結和建議?歡迎通過評論、轉發、點贊等方式,一起來交流!我是【聊哥】,資深人力資源經理,職業經理人。關注【聊哥聊職場】更多職場干貨等你來拿!【我保證】每一篇文章,每一份問答,都是心誠之作。本文由【聊哥聊職場】原創,任何形式的轉載,請事先聯系!未經本人許可的轉載,均屬侵權行為。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科學人新竹哪裡訂國際書展遠見雜誌新客戶訂購價國際書展國家地理雜誌南投哪裡訂國際書展Business Traveller台中哪裡訂
國家地理雜誌哪裡訂便宜 國際書展VOGUE台北哪裡訂 看懂 time 時代雜誌不用一直查單字?time 時代雜誌要讀中文版或英文版? 國際書展社會人文雜誌台北哪裡訂 雜誌收書時間新竹哪裡訂 老師訂閱富比士雜誌36期+國家地理雜誌12期,優惠價格也太驚人? National Geographic新竹哪裡訂 國際書展美國商業週刊南投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遠見雜誌特惠訂閱下殺35折 | 免費送你賈伯斯傳贏得競爭力? 2020年Forbes台中哪裡訂 探索頻道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富比士雜誌,要怎麼讀才不會有壓力? 閱讀英文雜誌學英文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hh5ugp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